雖然臨海線現在可以接著直達澀谷新宿池袋

但我坐一次就失誤旅途中都不敢坐了

下次去再研究一下班次要怎麼看

不然其實不用轉車很方便

 

 

=========================================

 

 

這次去遇到很多會說中文的朋友們

在西武池袋車站月台旁的便利商店

我們就在旁邊聊說不知道車上可以吃東西嗎

還是可以在車站裡吃還是問一下路人

 

那個便利店的店員小姐

手在忙還大大聲喊著

"你們想問什麼???等我一下"

 

我就把問題問一遍

他一樣是手在忙嘴裡回答著我

"這邊可以吃,車上不行"

 

我大聲說著謝謝

他也大聲回我一句

"不客氣"

 

體貼到讓人感動

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

 

 

 

意外插曲就是

我們最後一個晚上在吃洋麵屋時

先生的卡被盜刷了

急著處理這些事要趕快止付停卡

因為手機換卡不能撥電話

心裡又急去便利店買電話卡

閃光少女也在線上想辦法幫我們

建議可以用skype

打銀行電話又不好打

聯絡上後需要去警局報案

 

我們趕快下樓看到一個在關店門的先生

問他他說就在JR大井町車站下方

還帶我們到一樓指給我們看

 

 

那警察局小小的

裡面開很強的暖氣

就寫單子

警察先生用翻譯機給我們對話

但那個很不好用

除了做筆錄外

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們需要一份報案紀錄

他就給我們一張單據

示意上面是日文還會蓋他的章應該可以

 

 

晚一點銀行有打來通知

盜刷的資料

盜刷的每筆店家都在澀谷

 

 

 

我覺得是在那個十字路口出事的

因為那邊太容易分心了

根本犯罪溫床

是個教訓是個學習以後要多加小心

 

 

之後收到帳單示這些爭議款項是沒算在帳上的

 

 

 

 

然後回來第三天晚上

我就出車禍了

 

其實我都很淡定

人太平順一段時間會這樣的

就是會發生一些事讓你不順

之前看的書裡寫著類似意思是

人生就是高高低低的

所以一直都很順順到不可思議

就是應該要開始注意小心要低潮了

 

只要命留著其他都小事

 

 

 

 

 

 

 

 

 

 

 

 

 

 

 

 

 

 

旅行二三事(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